close
很久沒有跟書接觸了從澳洲回來後
一直聽到"芬蘭驚豔"這本書 也聽到許多關於芬蘭的教育的種種
各方評價都說"優"的芬蘭驚豔 到底是怎樣的一本書
從EMILY借來這本書 開始我的閱讀之旅
我其實對作者一點都不瞭解 看了才知道他是當年有名的那位拒絕聯考的小子
因為這樣  我想他是特殊的
就連他鋪陳這本書的方式 也讓我覺得很不一樣
這本書說著芬蘭的競爭力 說明著芬蘭的教育 說著芬蘭的識別
談論著台灣的缺失 台灣的可進步點 談論著台灣的可悲之處
因為作者是台灣人 他將台灣的許多優劣缺失說的非常好
對於芬蘭 我體會到了一個誠實 開創 世界觀
是的 台灣的視野太狹隘 我們總是著重立即見效的東西
忘了世界的寬闊 我們的新聞 總是不斷著播放著一些小事
一些鄉鎮發生的命案搶劫 牛兒失竊 誰被殺 誰被捕 兄弟鬩牆
情侶失和砍死對方 子殺父 女殺母 一些奇奇怪怪的新聞都上了電視
眼光著眼在小處 但世界的變化 我們台灣民眾知道了什麼
新聞的浮濫 讓我只習慣看跑馬燈 看最近發生了什麼大事
不致於跟話題脫軌即可
芬蘭 一個從教育開始讓孩子認識世界 看著作者在敘述他們的教育
我看到了他們的用心 用世界高樓來做數學運算
用各國國旗的顏色來算比例 將世界放在書本
我很欣賞 也很羨慕 教育就應該要這樣
發展空間 運用生活 不是呆板的
誠實 信任這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兩大特點
租房子 可以等倒退租時再付錢 台灣的人應該九成以上都會想
那我就住完閃人 你又沒留我的資料 這樣旅費就省下了
我也不例外 屬於九成台灣民眾 但是那種想歸想 還是會乖乖付錢的人
這種人大概又佔了九成中的八成
反正很有趣的一種人性生態
為什麼我要將標題訂為"芬蘭驚豔=Catherine驚豔"呢
我想作者對這C小姐一定相當崇拜及喜愛
在訴說完芬蘭的好之後 他一定不忘對凱薩琳小姐給予讚賞
因為這位凱薩琳小姐異於一般普通的女性
他的獨特性我在看到芬蘭的獨特的同時 也同時陪著作者見證
整本書對他的推崇 喜愛 可見一番
我相信這對佳偶 帶領著大家看芬蘭 也帶領著大家認識作者的凱薩琳
從他的個性 穿著 想法 還有一些習性 還真的在整本書中表露無遺
有人說我看錯重點了 有人說我的觀點特殊
但若你真的看過這本書
相信你對凱薩琳這個人也是有相對程度的瞭解
希望你也可以看到作者對他的用心
凱薩琳你成功了~~讓一個男人對你這樣折服
這是一種另類的觀後感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