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二日 是最後一次跟你說再見
記憶中的你 健康硬朗 叼根煙 總是替你那些來匆匆去匆匆的女兒準備伴手禮回家
什麼時候你開始變得衰老 健康不在 我竟然記不起來
在我記憶中的你 從來不曾生病 在我記憶中的你 你是帥氣的外公
今年過年 看到您老人家
深刻體認的您年紀真得大了 您身體真得不好了
你不再記得我們 不在熱情的召喚我們吃飯
因為您的行動不方便了 因為您的記憶空白了
摸摸你的手 隨意跟你說上幾句
大人們都說你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知道 但我只想跟你說說話 隨便說說也好
那或許是種心裡安慰 一種潛意識的催眠自己:你知道的
您的八十八大壽我沒參加 因為拄著柺杖的我不方便
怎麼會知道:這是您最後一個生日了
你的離去 大家心裡都有準備 所以沒有哭哭啼啼的場面發生
你的離去 對您來說或許是種解脫
你的離去 更讓一些不常碰面的子孫輩們 再次聚首
一直都沒哭的我 在您的告別式中 還是落下了眼淚
您的高壽是不應該用眼淚送別的 但眼淚似乎不怎麼聽話
再見了 我親愛的外公
希望在另一個世界的你 依然健朗 依然帥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