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看完一本書 這是目前我對自己下的一個目標
每天坐火車的二十分鐘都要認真來閱讀
起初的我是認真唸英文 但這種需要記憶的東西真的會讓人想睡覺
因緣際會 跟朋友借了這本書
現在的我不再像以前一樣可以徹夜讀書 只為讓故事有連貫性
現在看書像看連續劇 是排時間 有進度的 每天一點 讓明天還有所期待
 
這本書的題材性很夠 有如穿越時空愛上你 但這個愛存在不同空間 有時一起進行 有時單方進行
在我的時空遇見未來的你 是種奢侈的幸福
我在讀這本書的過程 總覺得是一種簡單的生活故事 只是分散在不同時空
我喜歡六歲二十歲的克萊兒 再這段時間裡 他的生活充滿期待 他期待著亨利的到來
期待亨利在透露多一點關於他的消息 這時候的她雖然不能常常看到亨利 但卻有種期待的美感
但是你不再的時候 那種孤單想要訴說的衝動 該如何排解
克萊兒 你是這樣的心情嗎
二十歲後的克萊兒意外的尋找到亨利  開始了亨利與克萊兒短短的十五年相戀相識相愛到結婚
對克萊兒而言 從有記憶開始 他就開始認識亨利 愛上他 戀上他 愛的時間很長
即使未來的五十年你並不在我身邊 而亨利從認識克萊而到結束 其實只有短短的十五年
我一直覺得因為這個短暫 所以亨利回到過去尋找那個年僅六歲的小克萊兒陪伴她  
而且讓克萊兒慢慢愛上 愛上來自不同時空的亨利 從老的亨利開始認識起 隨著時間將彼此年紀拉進
也許是知道時間不夠長 所以要走回過去 拉長彼此再一起的時間
亨利你是這樣的心情嗎
長大後的克萊兒 碰上一個全新的亨利 一個從來不知道克萊兒是誰的亨利
愛情一直在克萊兒心裡 因為他知道 亨利是他未來的丈夫
結婚後的克萊兒 對時空旅人這件事 不在是種期待
擔心 害怕 因為亨利的突然消失 因為未知所以害怕
已知 讓生命少了一些變動 卻多了些安排
因為某些原因 亨利預知了他的未來 生命的結束 迫使他開始 做些改變
原本的克萊兒 不會做菜 沒有了亨利 他的三餐就是一團亂糟糟
亨利這時的苦心 我能體會 而且我感動 如果有一天 我離開了 我一定要讓你可以獨立的生活
亨利你也是這樣想的ㄅ
 
這本書 淡淡的 但當我讀完 回顧亨利的想法
我想這種愛是種不能斷的 因為短暫的相知相守 因為太短所以我回到過去將時間拉長
雖然未來的的許多日子裡 亨利並不在克萊兒身邊 但克萊兒仍有所期待
因為亨利曾說過 我曾經在未來的日子裡 見到頭髮花白的你對我回眸一笑
克萊兒的世界 是在期待中度過大部分的日子 年少時的等待 年老時的等待
因為愛 所以等待 因為愛 所以期待 因為愛 所以堅持
因為 這一切都有你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