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火的女孩來自一位瑞典的作家
會接觸這類的文章來自於這本書的前身:龍紋身的女孩
一直喜歡看翻譯文學的我 在莫名的機緣 隨意在誠品書店中
看到了這本每三個瑞典人就擁有一本的龍紋身的女孩
在這種強烈的標題吸引下 我也要成為那三個瑞典人之一
所以我開始接觸這位作家Stieg Larrsonx
 
玩火的女孩 主要的著墨點在沙徳蘭 他是個堪稱神奇的女孩
他很瘦 身上有許多紋身 他是個被判失能的問題兒童
但他其實是個怪咖 他精通電腦 可以悠游在任何一台他想得到訊息的電腦中
他不善交際 孤僻 冷冽 但這一切一切所看到的現象 背後都會有他特定的原因
這本書總算將這部分交代清楚
莫名的捲入命案 讓所有源在龍紋身女孩他所展現的個性 一一給了一個解釋
剛開始 的平淡 到後來的緊湊 疑點 推理
讓我真的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
我每天都很期待 期待能在翻開這本書 接續著前面的緊張
猜測著他會如何為自己洗刷冤屈 被他的劇情帶著走
彷彿自己也在其中 跟著沙德蘭的腳步 東奔西跑 揮動著拳頭 閃躲
沉思在家中 只為了找出關鍵
一連串的意外 只能讓自己驚呼 這本書的節奏越來越快
也許是入書太深的我 莫名的腳步也變快了
現在回想起這本書 還是覺得想推薦
就某種休閒性來說 他是刺激的一點 但是偶爾讓你的大腦神經活動一下
整個人就能神輕氣爽
遺憾的是 最後的結局在第三集
最氣的是 這個第三集 要在明年八月才會問世
這翻譯的作者也太掉人胃口了
只期待你能翻塊一些 讓我能快點拜讀這所謂的千禧三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