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掛上"金"虎 因為過年嗎!總是要有點喜氣的感覺
今年的過年 很濕 很冷 雨下個不停 下得人都快有點長霉了
一如往常的過年 沒什麼計畫 因為對我來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能夠對變化產生應變才是王道
九天的連假 好像該計畫什麼 這是在放假前 一直對自己說的
但是或許是長大了 所以不像以前這麼積極的邀約
岀門 有時事件很臨時的事 就像初二 原本要去洗溫泉
但在吃飯聊天逛街中 這個原本既定的計畫 也突然生變
隨遇而安 是面對人生很重要的一個課題
太有計畫 變得很有壓力 難道這就是我自由的表象嗎?
初三照原定計畫去找了一個大學的死黨
我這群大學死黨中 也只有結婚生子
還定居在大陸 算他有良心 回來還會找我
看到他跟他的小朋友 覺得幸福真的很簡單阿
可愛的小朋友 + 有點神經質的老媽 +還有一個挺妙的老爸
或許是這樣的東西 讓他莫名的定下來
當了媽媽的他 其實沒有什麼改變 個性還是如往常一樣
但是多了一股專屬於媽媽的味道
就是那種媽媽才有的謹慎和小心翼翼
還有 那種專屬媽媽的驕傲
每個媽媽都是會做同樣的事 說同樣的話 :我的寶寶是最可愛最漂亮的
我想哪天我當媽媽的時候 我也會做同樣的事
今天 看了一些自己在澳洲的照片 竟然起了懷念的感覺
想起自己在那裡的一切 那種愉快 還有一種遠離一些人事物的紛雜
就像澳洲本身的給人的感覺一樣  就是大自然的表徵 就是曠野的代表
如果你問我想不想住在那 說真的 還是一種天人交戰
台灣 一個叫做故鄉的地方 澳洲 一個夢想的實踐弟
即使到現在我都無法回答 我 太過於懷舊 太過於沉溺一些過去
雖然我衝 我認真過著現在 但是一有時間 我想到的竟是過去 而不是可以自我塑造的未來
一直都知道自己的毛病 但真的改不過來
懷念是種羈絆 牽制著你的心 你的人
明明該往前走 但是又不自覺的往後回首
或許因為記憶很美 才讓人有種流連忘返的衝動
但那屬於過去的結束 我可以重新在我的未來開始嗎?
同樣的故事 同樣的劇情 同樣的人事物 我想要用不同的方法重生延續
遺忘是種丟棄 回憶卻是種拾起 而人就在不斷丟掉拾起中 過著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