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在家看了一部韓國片:有你真好
沒有什麼的對白 淡淡的 靜靜的
但在最後十分鐘的劇情
竟讓我想起了我奶奶
他離開有多久了 以前的我假日還有一件重要的事
就是去陪他聊聊 說說故事給她聽
是一種習慣 但這個習慣停止了有四年了ㄅ
只會說客家跟台語的奶奶 是我持續練習客家的好對象
我喜歡跟他說話 講故事給她聽
用著客家+台語+國語這三種語言
交雜著,只為了說出生動的事
奶奶的年代 是個吃苦的年代
他總是會是會重複的他那年代的苦
不斷的說著以前的事 其實我都快背了
但他還是不斷說著 似乎他的記憶只停留在那一段時光裡
我和姊姊總是不斷的改造著他的想法
我會買著衣服穿著問著他:好看嗎?
剛開始的他總是會說,不要這麼浪費
要省點這類的話
但後來的他,總是會提供他的想法給我
雖然老人家的想法不一定跟我謀合
但這也是我跟他鬥嘴的好時刻
他總是說我沒大沒小 我總是像個撒嬌的小孩
鬥著他,還硬要躺在他的腳上
常有人跟我說奶奶身體不好 不要一直躺在他腳上
我知道 但我知道他喜歡我躺在他腳上的感覺
所以那時的我是任性的
一幕幕的回憶不斷在腦中播放著
我的眼淚也不停的留著
想念是一種特別的感覺 我想念著那個幾年我和你相處的日子
我想念你那碎碎念的聲音
你現在還好嗎 在那邊過得還好嗎
這種思念 淡淡的 不著痕跡的勾起了過往的一切
你保佑著我ㄅ 我才會順利快樂的過著
小苑真得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