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我看電影不太選內容
名字翻得好 會讓我想看看的衝動
簡介寫得好 會讓我想看的衝動
若是關於愛情文藝小品 我更是無法抗拒....
 
愛在暹羅 這部片是在朋友推薦下去看的
沒有預設立場 所以看得自然
原來這部片關係著"同志" 但如果硬要把他歸類於同志電影
卻覺得對這部片不公平
但"同志"倒是很重要的引線 牽引出朋友 家庭 感情
青梅竹馬 年輕懵懂的兩個小男生點出了許多故事面......
我喜歡故事開始的祖孫互動 奶奶的一段話打動我的心:
我不能離開 我怕爺爺回來時會找不到我 會孤單寂寞
就是這樣得一段話  說明了對愛的執著以及對愛的堅持
雖然這被喻為一部同志電影 但看完的我 從來都不這麼認為
我覺得這是一部屬於親情的電影
因為失去親人的慟 讓這整部電影 有了新的生命
棟的姊姊失蹤 讓內疚的爸爸開始酗酒
我看到了棟的媽媽為爸爸的默默付出
那種默默是用自己的方式 以為這樣最好
所以在過程中從來沒有去檢視這樣對嗎?
在看電影的過程中 我不下一次的問過自己
這個媽媽為什麼可以這樣無怨無悔 不吵不鬧
看著自己的先生喝酒 沒有刻意的阻止 只有不斷的送上飯菜跟藥
以為這樣一切就會改變
從失去女兒的那刻 他表現堅強
他沒有先生的痛哭失聲  沒有一般想像中的媽媽的歇斯底里
她哭了 是在他女兒的房間裡 沒有人看見 沒有人知道
她就這樣一個人躲在他女兒房間裡.........哭著
媽媽每天送著自己的兒子上下課 我想他害怕著什麼
或許怕一轉眼間 他的兒子_棟,也會像女兒那樣莫名的消失
所以那天棟的徹夜不歸 讓媽媽也找了整夜
那種著急 那種不知所措 那種心急如焚 
越大的自己越能感受的到......
 
我從來不懂棟為什麼會開始喜歡上謬
但我可以理解謬為何喜歡棟的心情 他的童年 帶著孤單 帶著寂寞
所以當棟為他解圍而大打出手
為他認真的設下尋寶遊戲  雖然禮物不是完整的
但這份心意是真的
空洞的心 也因此填滿了愛
隨著棟的搬離  或許讓謬又回到他的小世界裡
意外的重逢 因為一首歌
兩人的關係因為歌曲而拉近
靈感的創作成了謬另一種感情的釋放
 
因為謬所以棟認識了很像姊姊的紅
因為紅 爸爸開始振作起來
因為紅 媽媽改變了他對爸爸及兒子的愛的方式
因為紅 也改變了棟的一些決定
雖然這著中間 棟與謬的愛情還繼續蔓延著
雖然我對棟怎麼會開始跟著謬的腳步走依然存著疑惑
但他們的愛 既來的莫名 又愛的辛苦
尤其是當媽媽去找謬的那一幕
我為謬感到心疼 雖然愛情是自由的
但在大多數的父母眼裡 那是異性間的權利
同性間的只能存在友情 沒有所謂的愛情
就這樣 原本走出自己世界的謬
又開始回到關起門的心房世界裡
沈默不語 連音樂也失去了他原有的感動
不再參加樂團的練習 獨自走在街道
他開始他一個人的世界
撬開這封閉的冰窖 還是需要朋友這雙手
他的吉他手 讓我看到朋友的真摯
他對他說:為什麼你總覺得你是孤單的?
也許是這句話 讓謬再次走出他自己的小天地
在謬的愛人跟愛謬的人的加油聲下 為樂團在聖誕節演出 劃下完美的句點
演唱結束後 瑩放開手讓棟獨自走向謬
再見到謬的棟 送上小木偶的鼻子 完整了小時候的那個缺憾
一句話: 我不能當你的男朋友 但並不表示我不愛你
將這個愛昇華了 變成了所謂的友誼
 
瑩,是一個單戀者 愛上了跟他同性的異性
他的愛,很真 很可愛
為整部戲帶來的一些清新
房間理都是謬的照片 為了讓謬喜歡上她而花招百出
偷頭髮 拔玫瑰刺
這一切一切只因為愛 她就是這樣單純的喜歡著他
雖然真相的背後往往是傷人的
他選擇放手 選擇成全 所以最後他放手了
自己回到他的朋友堆哭泣著
 
其實這部電影 可以看到朋友間的支持 家庭間的扶持
以及青澀的單戀情事
不同的人對愛的堅持 對愛的付出
哪裡有愛 哪裡就有希望
當愛燃起 心就不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