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在公視看完一部電影
是一部德國片ㄅ
這部戲是以老夫妻為主軸的一部電影
雖然是從一半開始看的
但卻覺得很寫實也很貼近
老婆婆的老公 整天做著夢
常常利用這些夢來編謊
老婆婆每一次都能識破 當然
老公公也不覺有錯 誠實招認
就像是如來佛手中的小猴子
總是在老婆婆身上看到那種騙不倒我的那種自信感
有一次 老婆婆的小孩 要他們夫妻搬到養老院
引發了一個極大的變化
老公公生氣了 請來好朋友的幫忙
打了電話要騙老婆婆 他往生的訊息
在發現真相後的老婆婆氣到準備離婚
兩個年過七旬的老夫妻 對簿公堂
在法官問的訊的過程中
看到的是老婆婆對老公公的愛
就像是愛鬥嘴的小夫妻 在爭吵時總是會不斷指責對方的過錯
但是在結尾時總會替他說一些好話 告訴法官
其實老公公做的這一切錯事 其實只是一時玩興起
並沒有其他惡意
簡簡單單的 說出了結褵數十年的夫妻情感
最後老公公承諾會改變 成為老婆婆心中理想的丈夫樣子
離婚案終告結束
但改變後的老公公 失去了生氣 沒有往常的風趣
沒有往常的活力
老婆婆得到了她想要的老公樣子 卻也失去了快樂
因為他愛的老公公是原本他的樣子
而不是改變後的他
為了找尋回原本的老公公 他求助於老公公的好友
開始跳脫原本規矩的生活 伴著老公公胡鬧
老公公笑了 老婆婆也開心了
不要試著想改變別人 因為你愛的你喜歡的就是最剛開始的他
他的胡鬧配上你的叨念就是一種生活的樂趣
有時候他的快樂也是你的快樂來源
那種心裡甜甜的滋味
勝過任何的甜言蜜語 任何的鑽戒寶石
夫妻就是一種互相 就是一種彼此關照
我從不想改變任何人 也不想任何人改變我
但是當你愛上一個人時 我相信你會慢慢改變
那種改變是潛移默化的 因為揠苗助長的愛 不能長久
老夫妻的愛情 總是讓我有種感動
從不想轟轟烈烈 只因為細水長流才能常常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