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為自己寫下一個月的感想,卻發現下筆很難
或許是太短也會許是太多事情值得記錄
讓我有點不知該從何寫起
回憶剛到的一個禮拜,我們住在URBERN CENTRE
EMILY跟我是小小的生命共同體,每天一起逛市區一起上課一起煮東西
一起擔心我們之後要住哪甚至下一步該做什麼
到後來,我搬到了NEWPORT,他呆在CITY
從那天起,很多東西都變得要靠自己
還記得初到NEWPORT的第四天
因為在人生地不熟的異鄉_墨爾本,遇到了意想不到的火車誤點
那時的孤單無助,讓我有點懷念起台灣的種種
一種思鄉情緒一直蔓延
在火車上,我認真著聽著廣播深怕自己的忽略掉什麼了
不然火車怎麼一直停住不動
從晚上九點半一直等到十點,十點半到十一點
終於火車緩緩移動
停停走走的讓我的心也跟著上上下下
他不會就這樣不開了ㄅ
我現在不是在台灣
我沒辦法打電話求救
也不會有一堆善良的朋友會來接我
我.....我該怎麼辦?!
這樣的情緒一直跟著我到達NEWPPORT
而那時已經接近十二點了ㄅ
我一個人,走在那安靜的街道中,看著天空的星星想著台灣
心中那種酸酸的感覺到現在還很難忘記
回到家,看到房東說著自己晚上的遭遇
眼淚即將奪眶而出~~忍住
聽到他說:不要擔心,如果真得有事就打電話給他
他會來接我的,心中突然溫暖起來
但哪種酸酸的情緒依然存在,陪著我上樓
就這樣做在書桌面前,打開電腦
尋找著姊姊的MSN,心中有多麼渴望他在線上
失落,無助,讓我在澳洲流下了第一眼淚
那天,我換了MSN的暱稱:今天的我有點想家~~
就在同時間,一堆台灣的朋友送來一堆訊息關心著我
我沒有說,因為怕你們擔心,一邊打字的我其實一邊落淚著
想想,還真好笑,我應該是很堅強的,隨遇而安的
但那種在異鄉無助的心情卻徹底的把我擊垮~~但別擔心,就只有那一天
一種特別的情境最容易牽動一個人不為人知的情緒
搬到NEWPORT後,我開始我的通勤生活
突然覺得我跟大眾交通工具真得很有緣份
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我就開始通車上下課到後來上班還是跟大眾交通工具為伍
想不到來到澳洲,我依然無法擺脫通車的命運
 
認識小馬是我們來到澳洲的第四天ㄅ,那天是他到墨爾本的第一天,
一個坐高級的商務艙且說著一口很新加坡味的國語的馬來西亞華人
或許是因為他經歷過太多事,他給我們的感覺有點滄桑老成
其實他還小我一歲
從認識他的第一天起,他就不斷著說著
我們討論著台灣的電視,文化以及政治
說著我們來這的目的及想法
他愛說話的程度不亞於我,應該略勝我一籌
每天碰到我們就是不斷的說著
對他印象最深的是:他總喜歡罵王八蛋
總覺得很多時候這三個字就會不經意從他口中溜出
我們每天上課他就去上網上班
我總是問他,幹嘛來度假還要把自己搞得像在國外出差?
而他總是問我們:找到了工作了嗎?
他本來想要提早回馬來西亞,因為我們這群熱情的台灣朋友
他開始希望能停留在澳洲在久一點
他離開的那天到教會教室找我們,我們拍了照留念
我們約定著台灣以及法國的旅程~~相約台灣囉
 
尼爾,一個在教會認識的朋友,因為他我們開始認識一堆從伯斯來的"有錢人"
為什麼說伯斯來的有錢人,因為這群人都在伯斯先賺了一筆,
他們的口袋就算沒有全滿,也應該有半滿
不像我們口袋淺淺的一直在掉錢~~燒阿
記得他對我們說:第一站選墨爾本,算你們有種!!
現在我漸漸體會尼爾大哥這句話的真正含意
剛開始的他,很神秘
問什麼都要周旋了半天結果還是沒答案
搞得我常常很毛,就覺得這個老人家也太不乾脆了
他是一個充滿活力的老人家,照相喜歡張大手擁抱自然
不然就是要跳躍展示年輕
但只要是玩的,基本上他不缺席
附帶一提,今天是我們的滿月也是他老人家的生日
我們一起到了一家吃到飽的港式飲茶"龍舫皇宮"慶祝
現在的他,基本上有問必答~~很好相處的
 
威廉先生,尼爾的伯斯室友,也是一個從伯斯來的朋友,
但他在墨爾本停留的時間只有兩個禮拜
人高馬大的他,在伯斯聽說是一個廚師
因為這樣的因素,我總是希望他能下廚一起煮些什麼來吃吃
所以他在的時間,我們常常跑他住的BACKPACKER煮東西
那些日子,大家三不五時就會一起下廚煮東西
我很喜歡那種感覺
好像在吃大鍋飯,覺得很溫馨,因為都是台灣來的朋友
那種在異地的相遇情感,把我們拉得很近
威廉擁有一個單眼相機
我們一起出遊時,他是我們大家最佳的攝影師
因為他的照相技術+相機 為我們的旅程增色不少
他沒有很喜歡墨爾本,所以他並沒有很認真找工作
後來他選擇提早離開前往Tasmania
 
吉兒&布藍達是一隊室友,在9月初時離開墨爾本
這兩位他們總喜歡討論著他們的房東,也就是愛蜜麗現在的房東
一舉一動他們都可以形容的活靈活現,讓我們這群不相關的人也會不自覺關心著他們房東做了些什麼
布藍達,一個嬌小可愛的嬌嬌女(自稱)有他在的時候,我們的歡笑不止
尤其是他跟吉兒兩個人每次都可創造出很多話題
笑聲是不可能會斷的,如果他們在場的話
很想念他們,也很捨不得他們
總覺得離開很容易但說再見很難
他們也是我們第一天到墨爾本見到的背包客中的成員之一
因為珊蒂所以我們跟他們有了交集
她們是兩個善良的女孩,就好像是墨爾本代辦中心,幫著很多人處理著很多事
 
非比,一個申請WHV來澳洲的女孩
但在墨爾本只待了十二天,很迅速也成為我們口中的傳奇人物
他因為不適應想念男朋友所以選擇離開,不論我們怎麼勸
他讓我覺得,我還是很有勇氣的
不論你在哪裡~~祝福你!
 
艾比是跟著非比一起來,現在也離開墨爾本到布里斯本
因為非比的邀約,他來到了澳洲
一個個頭嬌小的女生,乍看他的臉我覺得他很高
但他很嬌小,所以我很喜歡他
因為看到比自己矮的女生有時候是種幸福
哈哈~艾比應該不會想打我ㄅ
他在9/10那天離開墨爾本前往下一個旅程
在那天他早上很早起床幫我準備飯團
謝謝你的飯團,我在GREAT OCEAN RD 吃得很開心
現在在農場工作的你一切都好ㄇ?
 
這群人一個接著一個都離開墨爾本,其實心情一直有被影響著
每次聽到人要離開墨爾本
我總會想,真得要這麼早離開ㄇ
因為在墨爾本認識你們,所以我分外的捨不得你們
因為墨爾本讓我們這群原本在台灣八竿子打不著的一群人成為朋友
雖然和你們想處的時間不長
但真得希望有機會還能在澳洲甚至在台灣的某個地方見面
 
滿月的心情故事是否要就這樣劃下句點?不會~~因為巧克力工廠的際遇需要好好來回憶一下
三個人之中我是最慢體驗到巧克力工廠的苦的人
那天,巧克力工廠打電話給愛蜜麗
就因為這通電話也會了體驗一下女工的滋味
更為了可以和愛蜜麗跟瑞貝卡有共同的辛酸談
我決定跟愛蜜麗去工廠體驗一下
那天,天未亮我就起床了 五點半ㄅ
因為我要從NEWPORT先坐車到市區
再轉車到CLAYTON 光是交通就要花一個小時ㄅ
終於趕到八點前到達工廠
工廠,真的是好體驗
但是因為工作時間真得太長
所以真得很累
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
中間休息時間加加起來應該沒超過一小時ㄅ
我們就站在輸送帶前包巧克力
重複的動作不斷做著,很無聊的工作,時間也因此過得特別慢
那時會想,我怎麼不認真點找其他工作
在那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偷巧克力
我總是不斷的想著該怎麼偷吃該怎麼偷拿
因為這樣我來這趟巧克力工廠才有意義
也因為這樣常被愛蜜麗笑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我有動力繼續做阿
十二個小時真得太長了點
如果八個小時,我想我應該會多做幾天ㄅ
做完一天就跟愛蜜麗說
我明天一定要喝一杯焦糖瑪其朵
自己喝,不要兩個人和買一杯大杯的拿鐵
平時的我們通常都會點大杯的拿鐵共享
但辛苦一天工作的我
隔天一定要好好享受一下
算是慰勞自己ㄅ!!
 
 GREAT OCEAN RD 因為開太快所以收到了一張價值135澳幣的罰單
去了台灣旅遊行程一定有的景點Sovereign Hill(但我們都習慣叫他金礦山,這名字是瑞貝卡取的)
做了一百五十年歷史的蒸汽小火車(Puffing Billy)
N次的墨爾本市區遊,但還是有很多地方還沒去
從每天去的教會課程到挑老師上課
令人難忘的CAMPERWELL的SOPHIA義大利餐廳那JUMBLE SIZE的冰淇淋
 聽說有企鵝的St. Kilda
充滿雕像的GEELONG海灣
在我家這條線最後一站的WILLIANSTOWN
不斷在CITY LIBARARY挖寶的樂趣
一個人坐車選擇一個點下車
尋找墨爾本不同的風味
每一次的探險旅遊都是我在墨爾本這一個月的記憶拼圖的一塊
何時,我也會和其他人一樣和這個城市說再見
當我離開了,是不是我們又會在另外一個城市相遇
第一個月過得豐富悠閒
當那種新鮮感過去的時候,是否我們會漠然
期待著下一個衝擊
加油~~~給在墨爾本的自己
滿月感想終於要劃下句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